部落格左上角的搜尋引擎可輸入關鍵字,例:翡翠、項鍊、月光石、親子教養…等,快速搜尋您想要的文章喔!

2023年4月29日

閑散台南

        睽違了一年,我又來到台南。

        台南是座很有意思的城市,繁華卻不甚喧鬧,晚上九點大部分的店家就陸續熄燈打烊,我這個北部來的夜貓子好不容易看到一間還亮著燈的飲料舖,趕緊上前想買杯飲料緩解長程跋涉的疲憊,店員不疾不徐的從裡面走出來告訴我已經休息了,沒賣了,最後我只能在超商買幾瓶啤酒、叫手機裡的外送餐點,在飯店裡解決來到台南的第一餐。

        一年前短暫停留一個晚上,匆匆離開,一年後終於又再來訪,這回駐足四天,行前卻因為心惦著工作及演講,開車抵達飯店的第一個晚上已累的不想動彈,睡了一覺到隔天吃完早餐,我才開啟手機查找這趟旅行,欲踩點何處。

        這個時節在台南的氣候很舒服,有點熱卻不至於難受,飯店的附近就是藍晒圖園區,由監獄宿舍改造而成,老房舍被打造很有特色,不劃一的設計,各有各的樣貌,卻又能創造和諧感而不衝突。

        這兒的氛圍也不似台北常見的文創園區,同樣有我喜歡的金工、陶藝、木藝……但少了些商業氣息,多了些文化味充斥其中,大部分的店員不會一直推銷攀談,讓我可以安靜的欣賞店內的作品,有許多原創品牌是我沒見過的。

        這半年我的生活型態有了很大的變化,原本就多重集於一身的角色增增減減,像極了一顆打轉中的陀螺,時而快時而慢,卻不能停止倒下。

        感謝孩子的爸幫忙拍下,由這張藍晒圖開啟這閑散的旅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