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左上角的搜尋引擎可輸入關鍵字,例:翡翠、項鍊、月光石、親子教養…等,快速搜尋您想要的文章喔!

2023年10月31日

教養不孤單


        我是個珠寶設計師,現今也是一位親職講師/諮詢師。在過去我所經營的不到三坪的小小珠寶店裡,我不只賣首飾,我也戲稱這裡是間「珠寶談心室」。

        許多顧客朋友來到我的店裡,有時候一待就是兩三個小時,沏上一壺茶,我們可以聊上許多許多,在當年還有MSN的時候,我也聽過不少伴侶的感情事、媽媽育兒的酸甜苦辣、以及婆媳之間的權利鬥爭⋯⋯我喜歡聊天,朋友和顧客也喜歡跟我聊天,他們總說來我這裡可以獲得心情的舒緩及開解。


        直到自己走入家庭,真正的成為一個媽媽,這些過去聽來的故事成了我自己真實的人生,我才發覺過去給予他人的舒緩及開解,僅僅只是冰山一角的協助,在養育孩子的路上披荊斬棘,我也曾感到受挫與孤獨,我曾說「我知道打罵孩子是不好的,但我覺得我總有一天會揍我女兒。」當一個媽媽黔驢技窮,孩子又總是跟自己做對不受控時,我相信任何一個人都很難不出嘴或出手。


        我覺得我是幸運的,我的孩子也是幸運的,在她面臨「被揍」之前,我開始學習正確的方法,從理解人類的基本「五大需求」,理解孩子的天生氣質,到看見孩子的困難,運用合理且有效的方法去建立規則,培養孩子的自律負責。


        近兩年來,許多人發覺我的珠寶創作少了,銀飾教學也少了,投身在親子教育,斜槓成為講師。


        我沒有放棄創作和理想,也曾懷疑這種「暫時放下」是值得的嗎?


        然而在孩子逐漸進步和成長的過程中,以及一次次講座和諮詢後,看到其它父母們在茫然的親子關係裡獲得不同的指引,深感自己的價值與信念沒有被拋下,只是用不同的形式繼續進行。


        看到媽媽諮詢後寫來的心得,那種心有戚戚之感更為強烈,我也曾經是在水深火熱中自我懷疑的母親,懷疑自己的能力及價值,而今才明白,不是我沒有能力,而是我不知道方法。


        我的孩子6歲了,「不打不罵」聽起來像個口號,卻是我一直努力實踐在孩子身上的做法,只要能了解原因,理解人性,知道可行的做法,我相信一般父母不會天生就想打罵孩子。


        成為講師的這條路,就跟創作的路程一樣艱辛不易,父母們的回饋,讓我感受到自己不同的存在價值,也是我持續走下去的動力。


        我建議這位媽媽來聽聽我11/9的講座【如何不打不罵,就能教好孩子!】

        也歡迎更多的父母一起來交流,從更完整的理論架構,以及真實案例分析,就能深入了解,改善親子關係,改變孩子的一生。


        教養的路上的確不孤單,我希望能夠讓「珠寶談心室」延伸,除了創作,還能讓更多媽媽的心,有所依靠。


🔸講座資訊🔸

【如何不打不罵,就能教好孩子!】


日期:2023年11月9日

時間:上午10:00-12:00

地點:晴耕雨讀小書院

桃園市龍潭區福龍路二段169巷181弄30衖90號


📍本次講座為「現場+線上」同步進行,若不便前往的父母們,也歡迎報名講座,並註明線上參加!


講座報名連結:
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31011083430452659382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