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左上角的搜尋引擎可輸入關鍵字,例:翡翠、項鍊、月光石、親子教養…等,快速搜尋您想要的文章喔!

2023年11月6日

祝媽媽演講順風


        很久沒有在深夜發文了,好不容易趕完了簡報,再看一次女兒稍早用破注音寫給我的「演講加油信」,心頭一熱,說不出的五味雜陳。

        女兒在小學前對注音的接觸很淺,目前在班上的進度較同齡的孩子落後,前幾天考注音聽寫只有40分的她,還有這種熱忱寫這一大篇給我,她的拼讀速度很慢,這至少要花她半小時以上的時間。


        我不在意孩子的成績,我只在意孩子願意持續的學習,所以孩子也從來不因為自己考不好,而喪失運用注音寫信的動力。


        我會加油的,跟我的孩子一起!


-

以下翻譯Opal的火星文,讓客倌們了解XD


媽媽妳這禮拜要去演講的那一天

我會畫一張妳演講的圖

圖上的人就是妳

我愛妳

祝妳演講順風

也祝妳萬聖節快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