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左上角的搜尋引擎可輸入關鍵字,例:翡翠、項鍊、月光石、親子教養…等,快速搜尋您想要的文章喔!

2023年2月18日

內壢親子館 - 正向教養齊步走

 

        不是第一次發表親子相關的演說,難得的是跟我的老師合作發表。


        過去的每份工作都與我所學的本科系無相關,「不務正業」早就是我的代名詞,學習教養的起心動念只是單純為了把自己的孩子教好,然而「為愛斜槓」是我此生從沒想過的,當老師以「協會理事」介紹我出場分享時,我心裡還感到有些不習慣,這樣新鮮的頭銜是我的新身分,也是未來致力於推廣教育的責任。


        失敗一定有原因,成功一定有方法。


        這兩句話在我第一次參與老師的講座時就聽過,當時非常震撼我的內心,在這次的演講中老師再次分享了這張簡報,是個簡單明瞭的道理,也可以說是貫穿教養孩子的心法。學習至今已屆滿二年,從理解孩子到改變自己,就是反覆實踐這兩句話的過程。


        感謝在補班日還抽空來聽講的媽媽們(還有阿嬤),你們為愛學習的力量,將會在孩子身上逐漸發光發亮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